2048 就是千頌伊(103.7.22)
前陣子參加大學同學會時有一位當教授的同學正請教其他人手機的使用問題,
原來他才剛辦好了新手機,話說現代人沒有智慧型手機的還真是少之又少,
另一位同學笑著說教授為了玩「2048」才買的呢!

有幾位同學同在一所大學任教,A 教授同學玩起 B 教授同學的手機遊戲「2048」玩到欲罷不能,偏偏 B 教授同學剛好要打電話,沒想到 A 教授同學竟然因為一個遊戲而買了手機。我調侃地說「來自星星的你」劇中都教授因為千頌伊而捨 B.B. Call 就手機,惹得幾十年好友張律師生氣又吃醋,現在看來「2048」就是 A 教授同學的千頌伊啊!大家都會心地笑了。

當時並不了解「2048」是什麼遊戲,後來聽鄰居媽媽談到她的姪女不僅玩到 2048 ,最高紀錄是 16384。回想起日本旅遊時,遊覽車上前座的孩子一直努力地玩著一個 4 X 4 矩陣的遊戲,只見他上下左右移動數字,兩兩相同的數字就會加總。畫面上只會跳出 2 和 4 的數字,因此所有數字和都是二的倍數。琳琳聽我描述這三件事,馬上準備下載「2048」瞧瞧這到底是何方神聖,真的就是我在日本看到的遊戲。

維基百科的資料:
《2048》是一款單人線上和移動端遊戲,由19歲的義大利人Gabriele Cirulli於2014年3月開發。遊戲任務是在一個網格上滑動小方塊來進行組合,直到形成一個帶有有數位2048的方塊。[3][4]它是滑塊類遊戲的一種電腦變體,非常類似於在2014年2月發布的Threes!應用。[5]作者開發這個遊戲是為了測試自己是否有能力從零開始創造一款遊戲,但遊戲飆升的人氣(不到1周內有400萬訪客)完全出乎他的預料。[6]事實上,它已被稱為網路上「最上癮的東西」。華爾街日報將其評價為「屬於數學極客的 Candy Crush」。


大家輪流試玩了幾回很快就了解遊戲規則,我把他們兩個趕上床後獨佔「2048」,花了一兩個小時玩到 512。隔天孩子們也想試試看,看在暑假的份上暫時開放,爸爸也關在房間吹冷氣玩了起來,還用專業的術語辯稱他在測試軟體有沒有 Bug,確實是很容易令人上癮的東西。結論是趕快介紹給外婆,透過手指運動與思考活化大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