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作文 ~ 花蓮遊記 by 琳琳(101.3.26)
期待已久的假期終於來臨,全家人都好興奮,因為我們要坐火車去花蓮玩。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柴魚博物館和石雕博物館。
(媽媽說:連續假期買不到對號車票,開車到宜蘭搭區間車,一樣好玩。)

[小三]作文 ~ 花蓮遊記 by 琳琳(101.3.26)
在七星潭附近的柴魚博物館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有製作柴魚的解說和各式各樣的魚類標本。我們站在以前烘烤柴魚的架子上,㡳下有個大坑洞,裡面還有木炭和火光,可以讓民眾體驗當柴魚被火烤的感覺。到了二樓,有許多房間播放不同捕魚方式的影片,讓人覺得在一望無際的海上工作,真是辛苦!

[小三]作文 ~ 花蓮遊記 by 琳琳(101.3.26)
離開柴魚博物館後,我們經由後方的馬路漫步到海岸邊,我見到一波波的海浪一直沖刷著沙灘,也看到地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石頭,我問爸爸:「為什麼有些石頭大,而有些石頭小呢?」,爸爸想想後說:「因為海水經年累月的拍打著岸邊,大石頭會變成小石頭;小石頭會變成沙子,所以就有大小不一的石頭。」,我聽了之後覺得大自然真是奇妙啊!

[小三]作文 ~ 花蓮遊記 by 琳琳(101.3.26)
第二天,我們也拜訪石雕博物館,博物館𥚃有許多展覽,呈現出「美石」和「美食」的主題,例如有些作品把石頭雕刻成各種美食,有粽子、烤肉、冰棒和蛋糕等,而且做的很逼真,讓我看了口水直流。另外一頭正展出約瑟夫• 維希的作品,這位雕塑家雖然是外國人,但是因為他很喜愛台灣,目前住在台灣。館內還有許多石獅子的雕像,我覺得它們栩栩如生,好像隨時會活過來呢!

這次的假期玩得很開心,不僅品嘗了花蓮名產,也得到了新的知識,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再來花蓮玩。

(媽媽說:以後旅遊網誌換人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