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衛.麥基,少年兒童出版社,簡體版:每本¥5,花格子大象艾瑪系列共有十本

這張圖,除了艾瑪(左)和韋伯(右),你還看到了什麼? 四棵樹,你看到了嗎? 四棵葉子形狀不同的樹!
我問琳:"不知道阿公種的香蕉,葉子的形狀是哪一種?",琳說是左邊第一棵,等過年回去再仔細的看看!


這個畫面裡的樹也有不同的姿態,最右邊的兩棵是闊葉樹(v.s.針葉樹),所有的闊葉樹葉子的排列分成兩種:
對生或互生,對生葉成對或是三片葉子一組,生長在莖的兩側(左二),互生葉交錯生長在莖的兩側(右)



書上有豐富的植物生態.


仔細地觀察一下.

故事書中也一直傳達合作的訊息.

象群合力把艾瑪從深淵中拉上來(艾瑪與蝴蝶).


韋伯被困在樹上,象群合力幫忙讓韋伯可以走下來(艾瑪與韋伯).

雖然艾瑪和表弟韋伯常愛開玩笑或惡作劇,但是象群依然愛他們,在發生困難時屢屢出手相救,不離不棄,
或許艾瑪就是孩子的化身,喜歡冒險也永遠得到象群(大人)的呵護.

有一位童書的製作者在部落格上調查平裝或精裝的意見,站在推廣閱讀的立場,我贊成平裝本,
大象艾瑪的簡體版也有平裝本(¥5)和精裝本(¥19.8),
我買的平裝本,全部十本買齊才¥42(卓越網最近的優惠價),
上次燕子媽說整套買還可以更優惠(¥32),這樣的價格在台灣只能買一本(中英文版+CD一片),
最近我們每次讀艾瑪,都要一次讀五本,孩子們常看得哈哈大笑,興味盎然,
記得曾有媽媽問我:會不會擔心孩子看了簡體的書以後會不會和繁體混淆,
其實目前都是大人念給他們聽,嘟和琳還不識字呢!
如果因為這些顧慮而錯過許多好看又便宜的書,那真有點可惜呢!(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吧!爸爸的同事還說現在簡體可是有十三億人在用呢!

參考閱讀:
艾瑪找回絨毛熊...簡體版(96.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