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103 的班遊提案(105.1.4)
導師想在寒假辦一回班遊,有幾條路線讓孩子們分組找資料,
經過彙整後作成投影片上台報告,再由大家票選出最佳路線。
兒子這組分配到的是台北一日遊,組員們盡責地找景點介紹,
獲得了最高票。

有一回在賣場遇見某科任老師,她大力地讚揚兒子很有領導能力,以前就了解兒子對公眾事務很熱衷,這學期有幸當了班長,透過整合許多團體活動的觀察,他在帶領同學方面確實有他的一套。

兒子以他到台北的經驗寫出各處可參訪的景點,考慮青少年的興趣與交通、安全等因素,我們一起討論出適合的地點。接著他請同組的同學各自上網找出景點特色與參觀的亮點,再由他做總整理。組員們都花了兩個小時以上,資料還真完整。現在的小孩很會上網找相關訊息,真的一點都不用懷疑。兒子大概花了一整個晚上安排行程,還包括搭車與接駁及費用計算等。

導師開放午休時間讓小組進行討論,向全班簡報的時間為五分鐘,他們總共預演了三次,時間都在五分五秒到十秒之間,因此輪流上台時,兒子還會指點如何拿捏速度的快慢。

據聞報告時,有組別書面資料還來不及做成投影片,有些則台風有待加強,只有他們這組完成度最高,順利說服大家而獲選。

透過每晚餐桌上的分享,不僅能了解每日在學校裡發生的許多細節,隨著年齡的增長,隱性的能力漸漸發揮出來,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