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 社團是大學生的另一個教室(111.10.2)

琳琳開學前一周提早到學校去開會,

有人找她擔任一個全英語營隊的隊輔,

是社團裡的夥伴為她引薦這個機會。

 

國、高中六年的管樂團資歷,讓琳琳自然而然地走進管樂社的社辦,當她還在觀望時,被班上的管樂社成員拉去幫忙,於是一起參加三月份的全國賽。周間晚上或是周末到社辦自主練習時,總會遇到其他的社員,團體練習的時間越多,和大家越熟識。九月開學後,校友會邀請管樂團在年底的年會為他們開場,要開始練習新曲子了,我感覺她已漸漸融入管樂團。

開學第一周忙著選課,她向社團裡的學長姐打探外系老師的授課情況,甚至向他們借筆記、買到上學年用過的二手書。最近她與我分享一位大三學長的計畫,這位學長打算大四下到國外交換一學期,正在做相關的準備。我鼓勵她多多收集訊息,或許將來也用得上。

社團裡的成員除了研究生,還有大一到大六的各系所同學,提供了各種資訊的交流。跨系選修課程或是校際的共同必修課等,有任何的疑難雜症都可以找人諮詢。大家也會互相討論對未來職涯的規劃,或增加對不同的學院課程的理解。

在電子書《掌握溝通的關鍵期》裡,以自律、熱情、朋友與傾聽四個面向,記錄我如何幫助孩子長成他自己想要的樣子。書中有兩個孩子在社團裡的參與、學習和收穫,他們在社團裡和同學一起協力辦活動,很忙很累但是很開心。我鼓勵高中的孩子加入社團,大學的社團更是除了學科教室外,提供另一個學習的教室,是必修的學分呢!

了解更多青少年的想法,請前往 Pubu 電子書城訂購《掌握溝通的關鍵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掌握溝通的關鍵期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