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班遊(106.7.4)
舉凡參加與青少年相關的活動,必得先徵求當事者本人的同意,
例如老師邀請參加班遊,名義上是發生突發事件可幫老師的忙,
但我仍然回覆老師先取得青少年的認可為前提,免得自討沒趣,
因為他們畢竟是主角。

[八年級] 班遊(106.7.4)
連著幾天的外出活動,雖有趕場的壓力,但老師安排搭乘遊覽車的苑裡、通霄一日遊,算是輕鬆的行程。走訪藺草文化館、愛情果園、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金良興觀光磚廠與通霄台鹽精鹽廠,其中磚廠與精鹽廠預約導覽,實地到工廠裡面參觀,孩子們體會到磚廠裡的溫度與粉塵,也看到鹽場裡的機器手臂與自動化生產線。老師提到雖是班遊,也帶有一點職業參訪的意味。

[八年級] 班遊(106.7.4)
磚廠的導覽結束後,讓孩子們玩挑磚的小遊戲。他們連「扁擔」這個名詞都說不出來,更不用說如何挑磚了,有的走到半路磚頭掉了,趣味性十足。

[八年級] 班遊(106.7.4)
彩繪磚雕的成果。

從合唱團公演、樂團公演、騎自行車長征或是班遊,幾次經驗下來,發現青少年很會自拍,尤其是女生們,她們很能安排畫面最大化,讓照片裡出現最多的人物,還有各種表情替換,這些『技能』是我們要向她們學習的。這時候的孩子不再圍繞在媽媽身邊,同儕是他們的重心,即便是一起出遊,也要保持『隱形人』的心態,不要在一旁碎念,否則下次就沒有『跟班』的機會了。說良心話,有人辦活動,跟著出門看風景也是很不錯的,所以要好自為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