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冬令營的收穫(105.1.24)
孩子們上周末在復興山莊的冬令營最意外收穫就是欣賞到雪景了,
不需要特意追雪,夜裡雪花輕輕悄悄地落在屋頂、樹梢和草地上,
一早往窗外看,遠處的山都白了頭,看到大家在室外嬉戲的照片,
在家養病的琳琳也只能嘆氣啊。

在團裡的臉書上看到孩子們在雪地裡玩耍的照片,我問兒子有沒有到外面玩,爸爸說我問的是個很蠢的問題!回想起幾年前在北美館前的故事館餐廳用餐,沒注意到所在的戶外座位旁就是室內空調的出風口,兩個小時後他感覺身體不適,回程路上有點呼吸困難而直奔馬偕急診室。這次雖然帶了備用藥,我因為懸著一顆心,心裡不踏實,戴著手套一滑手,洗碗時還把從日本帶回來的馬克杯碰出一個缺口,星期日晚上更因為大塞車,延遲了幾個小時才下山。其實那兩天我很擔心接到電話,以大家賞雪的熱潮,不僅上山難,下山更難,幸好一切平安。

從日本指揮、菲律賓指揮、美國指揮到今年的客座指揮彭孟賢,大概是年齡越長越能領會,兒子與我分享他見到的大師風範,並細數他國指揮的特長。且從彭老師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中領略到為理想而堅持努力的身影,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必然有其奮鬥的歷程。雖然合唱只是生活裡的一部分,親自見識到值得學習的榜樣對孩子還是有莫大的鼓舞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