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開學日的勉勵(103.9.1)
小學生涯一轉眼來到最後一年,外婆來領他們上小一似乎是昨日的事,
七點半孩子們相繼上學後家裡恢復寧靜,下午見面就是吃點心時間了,
我想著近期商周的一個例子可以當作今日餐桌上的「主菜」。

一位大學畢業生 A 寄出五十份履歷,沒得到任何面試機會,他一一到沒有回應的公司拜會,結果得到五個工作。另一位畢業生 B 寄出三份履歷,也都被拒絕,但她放棄找工作,在父親的公司擔任基層員工。雖然,這職務對她是大材小用。

為什麼?遭遇相同,兩位畢業生選擇迴異。

作者探索畢業生 A 遇到挫折後的內心世界:「我一定可以找出辦法,別人說我不能做什麼,我就更想做給他們看,證明他們是錯的。」對這樣的人,遭到拒絕不是阻礙,而是一股刺激前進的力量。畢業生 B 想的是:「每次我伸出觸角就會被砍掉,被拒絕令我痛苦,所以我不想再嘗試。」
~ 發現你的利基 by 凱文.李曼


在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送給孩子們這一段話,希望他們可以保有勇於嘗試、永不放棄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