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說故事時間 ~ 老闆,來一顆神奇糖(103.5.12)[小五]說故事時間 ~ 老闆,來一顆神奇糖(103.5.12)
小豬在森林裡發現一家「超神奇糖果鋪」,狸貓叔叔到底賣些什麼呀!
「只要吃了我店舖裡的糖果 ,就會發生神奇的事哟!」來,吃吃看,
「真、真的會有神奇的事發生嗎……

經過試吃後小豬買了三顆紅色的糖、一顆綠色的糖,狸貓叔叔特別贈送一顆遇到麻煩時專用的白色「神奇平安糖」。

小豬一口氣把三顆紅色的糖放進嘴裡,它想惡作劇一番。原來吃了紅色的糖會變成大野狼,小豬可把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嚇壞了,大家四處逃竄,沒想到出現了一隻貨真價實的大野狼,領著小豬來到大野狼鎮,眼看著紅色的糖就要吃完了,怎麼辦呢?

宮西達也的作品常讓人驚呼或大笑,這裡「翻頁的趣味」更是效果十足,孩子們專注地期待著「吃了這種顏色的糖,會發生什麼事呢?」身處狼群中的小豬雖然吃了綠色的糖而隱形,小豬的氣味卻揮之不去,這又意味著什麼呢?幸好「神奇平安糖」真的幫助小豬逃過一劫。

鬆了一口氣的小豬說:「超神奇糖果真是太神奇啦……不過,以後我還是吃一般的糖果就好了,呵呵呵……」

如果真有這種神奇糖,大家也是很期待的,小朋友們都好想來一顆綠色的隱形糖,三不五時來個惡作劇,和同學玩玩小遊戲呢!

《最愛的,是我》屬於恐龍系列之一,霸王龍本來打算飽餐一頓,沒想到「啪嚓,啪嚓,啪嚓」從蛋殼裡冒出頭的五隻小甲龍竟然認霸王龍為爸爸,衍生出一段令人動容的父子之情。宮西達也再次傳達互相「溫柔對待」的心情,在弱肉強食的恐龍世界都能做得到,人與人之間更應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西達也 超神奇糖果鋪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