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寶貴的下課時間(102.10.31)
如果說幼稚園孩子的上學重點是吃點心,
那小學生的重點應該就是下課時間吧!
不信,你去問問小學生們!

嘟嘟說老師們很奇怪,下課時間就是要讓小朋友們好好休息的,偏偏老師們特別喜歡利用下課時間!

例如因為各種理由被罰寫的,當然必須利用下課時間完成。還有訂正作業的,小朋友們得排隊等著完全訂正完畢才能離開教室。下課時間總有許多牽掛,要能拿著球奔馳在操場上才痛快啊!

好吧!我也來說說大人的觀點。幾次在課間下課來到教室,老師確實是苦口婆心地和孩子訂正著功課,放學後孩子們便離開學校,如果不爭取下課的空檔,還有什麼時間可以挪用呢?帶班的老師們都很盡責,在課堂上的檢討後,每個孩子的習題都得寫到正確才行,這大概是基本的要求。

小的時候,大人的觀點必然全部灌輸給孩子,現在孩子和大人卻常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其實根本之道應該是好好地寫作業,檢討時認真訂正,一次就做好該作的事,下課時才能擁有完全的自由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