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寫週記(102.9.9)
升上五年級後各班導師紛紛要求學生們在週末寫點小日記,
小朋友們有疑問:「老師,要寫幾個字?」,
老師說:「不要問我這個問題!」

這回一起上游泳課的幾個孩子都分在不同的班級,今天媽媽們開心地吃著「 孩子上學去,媽媽放暑假」的大餐,順便交換些情報。嘟嘟的老師給的作業是「串詞成文」,必須將幾個成語「鑲」在一小段文字裡,琳琳的老師希望他們寫一段週記,字數不拘,另一位老師稱之為「心情小語」,總而言之,寫就對了。

琳琳來跟我討論寫作的內容,尋常的生活就是上學、放學、練琴,似乎有點乏善可陳。我建議寫一段閱讀的心得,例如我和他們分享商周的那一篇關於跑馬拉松的文章,引申到學習也是有著同樣的道理,比起那些從幼稚園或小一就開始補習英文的同學,雖然我們的起步晚,但「只要埋頭苦練就能得到回報」,而且「是和自己比」。但是她覺得有點難度而作罷。

周日的上午照例要出門走走,考慮接著要連上六天的課,暫時無法挑戰天母的水管路,就近到十八尖山健行,回家後琳琳洋洋灑灑地寫完她的週記,敘事性的文章確實比較容易書寫,其實閱讀心得也不困難,但這是她的作業,我只給建議,要寫些什麼就悉聽尊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