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書摘:一本關於跑馬拉松的書(102.9.6)
馬拉松得忍受孤獨,得與自己對話,
過程中別無選擇,只能與自己「赤裸裸」的面對面。
~ 我 55 歲,決定開始跑馬拉松(商周 1344 期)

雖然很多事付出跟回報不成正比,
但馬拉松不一樣。
每次跑步的呼吸起伏,
都是你自己可以掌握的人生。

美好。
既然有起點,
必定會有終點,
苦難也是一樣。
再撐一下,
你就會看到成功的終點線,
當你跨過去的那一刻,
所有辛勞也都值得了。

用走的也無所謂,只要能跑到終點就行。

在這種時候跑馬拉松,會覺得四十二.一五九公里就好比我們的人生。只要聽到鼓舞人心的聲音,就會發現,無論速度再慢,沿路的加油聲依然平等的給予每一位跑者。當你累到很想用走時,或是已停下來不行時,就會聽到「 終點就快到了,別放棄呀!」的加油聲,同時內心也會響起同樣聲音,你會聽到自己對自己說:「別放棄,終點就快到了,大家都還在努力不是嗎?」

活到這個年紀,我深刻體悟到,世界太複雜,我們努力追求知識、地位、財富,渴望一些表面的美好。漸漸的你會發現,人生在世不是只要努力、認真付出就能得到幸福,但在馬拉松的世界裡,只要埋頭苦練就能得到回報。

馬拉松的成績不是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比,是親眼看見自己努力得到成果的美好經驗,雖然,完跑後也許只能拿到一件普通T恤及完跑證明書,但只要成績比上次好,一切就值得了。當你聽到別人稱自己是「完跑者」,即使當下你渾身是汗,疲累至極,瞬間也會獲得滿滿的力量。這是沒跑過馬拉松的人,絕對無法體會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