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游泳記事 ~ 媽媽不會(102.7.21)
游泳課的成員大都是孩子們的同學,一起上了三到四年的課,
學習成效各有不同,但是到目前為止都不排斥泡在水裡這項活動,
有些媽媽沒有每天「隨伺在側」,接小孩時我會簡報近況。

其中一個孩子的姿勢有些奇怪,教練很努力地矯正,但我實在很難描述,如果媽媽不能親自來看看,我也可以用相機拍下來給她參考。大家都是一起學習的伙伴,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進步。

小男孩的媽媽說她不會游泳,沒有辦法教小孩。像我們這般年紀的人,可能很多人都是旱鴨子,雖然高中和大學都有游泳課,但大學時的游泳池位於男生宿舍旁,當時能不上就不上啊!只是媽媽不會的就不能教小孩,這不是個妥當的想法。

學期中我幫清大盲友會錄製大學的統計學課本,雖然說的是國語和一連串的數字和符號,對四年級的孩子來說,那些平方根和信任區間等名詞大概是「鴨子聽雷」,因此嘟嘟問我一個問題:「媽媽,你覺得我將來(大學時)能讀得懂嗎?」,當然可以啊!到時候你應該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理解,不要擔心這麼多。

相對的面對孩子目前的學習,似乎當父母的我們還能全盤掌握,但如果有一天孩子念到博士學位,相信沒有幾位父母可以真正理解孩子的高深研究了,因此「媽媽不會」只是遲早的問題,跟著老師或教練等專業指導者虛心地學習才是常態,孩子也不應該因此輕視自己的父母。

「媽媽不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當媽媽的也不需因此而覺得自卑或無力,在孩子成長的路上給他正確的態度就是最好的學習了。




游泳記事:
游泳課和養小孩(99.7.14)
[小一]暑假學游泳20日記事(99.8.6)
[小二]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100.7.5)
[小三]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開張(101.7.9)
[小三]我的暑期安親班 ~ 游泳課二十堂(101.8.10)
[小四]暑假第一周 ~ 游泳課(102.7.7)
[小四]給游泳教練 KPI (102.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