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101.1.5) 台北遊(101.1.5)
新年假期的第二天,我們在寒風細雨中來到台北拜訪媽媽的大學同學,
小芳阿姨和我們一起同遊圓山育樂中心,吃熱狗、搭小火車、坐咖啡杯,
她還問孩子們一個問題:我們一輩子可以坐幾次咖啡杯呢?

還有另一位同學也來了,說起我們四散的同學們,在美國、上海和台灣各地,雖然二十幾年來碰面的機會不多,三人聊起天來卻完全沒有隔閡。剛畢業的前幾年,大家真的是「各奔東西」,念研究所的、出國的、就業的、結婚的,現在的最新消息是有位同學的女兒到美國唸碩士,另一位在美國的同學期待升格當 grandma。話說曾有位同學誇口畢業二十年時要辦場大型的同學會,早過了好幾年卻一直沒有下文,但我們三個已經約好春天時要一起上陽明山賞櫻花。

台北遊(101.1.5) 台北遊(101.1.5)
小芳阿姨的家頗有民宿的味道,我發現一個很適合嘟嘟的「玩具」,第二天早上嘟嘟使用這無線的吸塵器打掃一番,也幫忙加工大阪燒,吃完飽足的早午餐才有足夠熱量出門逛逛,到行天宮祈福,走訪這花花世界般的台北街頭。

台北遊(101.1.5)
回頭看看出發到蘇州前的照片,孩子們和同伴一起在圓山育樂中心吃棒棒糖,這次他們已經覺得這裡有點「幼稚」了,希望將來還願意陪媽媽和阿姨來坐咖啡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