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祭正在竹苗地區熱烈地展開,我先去探探路。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鄰居媽媽說在不遠的鹿寮坑,走不遠的路,就可以看到許多的桐花,果然是真的,
因為是非假日,走完整段桐花步道只遇到兩個賞花的人,我想這可能是他們一起排的。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鹿寮坑原是泰雅族原住民圍獵之地,於清乾隆年間開始開發,以海梨與香菇為重要經濟作物,
芎林曾是海梨生產面積最大的鄉鎮,目前鹿寮坑仍保有相當的生產面積。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從 120 縣道轉進五華工業區,經過鹿寮坑驛站,前行至華龍活動中心,
活動中心前有石爺和石娘,我是從這裡的桐花步道往上走,從一家半導體公司後面下山,
也可以沿著產業道路一路走上濕地農場,
因為很熱,桐花也看到了,所以我們沒打算走到濕地農場。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遠看樹上滿滿的白色油桐花。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風一吹來許多桐花隨之飄落,很像下雪的感覺,真的是四月雪。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走在佈滿桐花的山徑中。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活動中心附近的生態親水公園,是居民自行以人工堆砌生態工法製作魚窟,
讓魚蝦擁有永久的生存環境。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鹿寮坑驛站原為新聯一茶廠,經營八十幾年後,
現由社區居民共同承租,經營餐廳和民宿,
鄰居媽媽拿了菜單回來參考,合菜起桌是四千元,也可以單點。

芎林,鹿寮坑賞桐花(98.4.28)
我帶回了一些桐花,放在嘟嘟吃完的果凍盒裡泡著水,
嘟琳放學後看了好興奮,可惜花瓣到了晚上就乾枯了,
這一條桐花步道不長,很適合嘟嘟和琳琳,改天帶他們親自來見識四月雪。
我的相機故障了,準備買一台新的,現在標準規格都有一公分的近拍,
將來就不會出現像這樣模糊的照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