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u 在台北場的新書發表會中有一段話,剛好可以用來解釋這張照片。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這是嘟嘟做的 "小籠包水餃",這不是小籠包是水餃,這也是小籠包不是水餃,哈哈!
Bubu 提到對於交託工作給孩子時,我們必須提供他所需要的工具,
讓孩子用他自己的方法來做,大人的經驗只是用來備詢。

星期六下午,孩子們在樓下騎腳踏車,我先準備好包水餃的餡料,
先包好一半放進冷凍庫,另外留一半的水餃皮等孩子們來包,
如果你全部包完,嘟嘟可是會生氣的,因為他們很喜歡做這些事,
事實上孩子們的手勁很夠,水餃邊緣的密合度處理得很好,
我放心地在廚房忙別的事,怎麼聽到他們的對話出現 "小籠包" 三個字?
一回頭,已經出現了很多 "小籠包水餃",我也沒怎麼加工,直接放入滾水中,
我好奇地問嘟嘟你怎麼會包?他說就這樣那樣包啊!
沒有破,全部的 "小籠包水餃" 都沒有被煮破,全部進了孩子們的肚子,
雖然我們今天準備的是包水餃的材料,但是孩子們卻有新的想法呢!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這個週末我們到客家庄北埔,照片就是從秀鑾公園俯瞰北埔鎮上。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本來想走一圈公園後下山,到鎮上吃吃客家粄條和客家菜,
後來因為公園裏蚊子太多,把嘟嘟咬得滿頭包,我又忘了帶藥膏,只好提早離開。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這裡也有個供人休憩的扇亭,幾年前來的時候公園整理得不錯,
現在有些圍欄已經毀壞,看地上的落葉就知道有些地方很少人走動,
不過我們倒是看到隨風飄落的桐花,真是美極了,
現在週末的北埔有市集,可以買些客家粽、粄條和擂茶等,也可以嚐嚐客家菜。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這是台上的 Bubu。
星期天原來就預計到台北參加 Bubu 的 "在愛裡相遇" 新書發表會,
臨出門前,孩子們的舅舅打電話來邀請我們去南寮騎腳踏車,
於是他們三人有了一次愉快的腳踏車之旅,從荷竹園吃完午餐回來睡午覺,
下午嘟嘟的同學打電話來,希望到家裡附近的公園一起玩,
聽說和同學們玩飛盤和騎腳踏車,度過了快樂的傍晚時光,
等我八點從國光號上打電話時,他們三個正在十六區開心地吃著炸豬排和壽司,
感謝爸爸照顧孩子們,看起來媽媽不在身邊,也是可以玩得很愉快喔!

聽完演講,我和朋友還有她那在台北唸大學的女兒一起散步到師大夜市,
逛了幾家有特色的小店,開心地吃了雲南菜。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嘟琳的生活周記(98.4.19)
這是在夜市裡的伊洛瓦底雲泰餐館,我們吃到一半就發現外面大排長龍,
點了打拋雞肉,泰式涼拌木瓜,雲醬燴茄子,馬鈴薯酸湯,緬式奶茶,奶油酥餅,
邊吃邊研究著這些菜怎麼料理,很好吃呢!這真是個充實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