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部回來後開始作上學前的準備,這是我們第一次走進這個幼稚園.

這一天琳琳一直黏在我身邊,雖然遊戲場沒有其他小朋友,琳仍然不願意玩溜滑梯,
嘟嘟東跑跑西跑跑,琳說 : "馬麻,我不喜歡這個學校!",我知道琳真正的意思是"我不想上學",
琳從小就是個內向而且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對陌生的人和環境有極大的戒心,
第一天我沒有勉強她,讓琳黏在我身邊,也讓她開始觀察這個學校.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來到幼稚園和園長媽媽領運動服和吃東西的三色碗,
我和園長聊天的時候琳開始和嘟嘟玩園內的設施,
回家後琳有新的擔憂 : 她不知道什麼時間要拿什麼顏色的碗出來吃?
琳還說 : "馬麻,你說什麼事都不用擔心,都可以解決,可是我還是很擔心不知道要用什麼顏色的碗?"
吃就吃嘛,神經大條的嘟嘟完全不介意顏色的事!
我建議隔天我們再去幼稚園時我們就去問園長媽媽!
琳還說 : "馬麻,我都以為園長是男的,原來穿裙子的那個就是園長!"
對於大人認為是稀鬆平常的事對琳琳來說可能都是值得擔憂的事,
我必須很慎重地正視這些"大事",幫助琳琳度過社會化的第一步.


第三天我們又來了,園長媽媽很慎重地回答琳琳關於三色碗的疑問,
因為有表哥同行,今天琳玩得更盡興,
後來琳滑倒了,嘟嘟來跟園長媽媽報告事情的經過,
園長媽媽說原來嘟嘟這麼會表達呀!把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說得清清楚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