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北京旅遊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捨"打滴"準備走路到故宮,
從燈市口大街->燈市口西街->北河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故宮的神武門.
沿途經過老舍故居(星期一閉館)和北京大學的紅樓,猜猜看有幾個真人?


還有下棋和觀棋者,被晨起運動的人當置物架了!


大約走了四十分鐘,終於看到了角樓和環繞紫禁城的筒子河(護城河).

始建於明永樂四年(1406年)的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的皇宮,五百多年來歷經二十四位皇帝,
一直是政治的權力中心,到了 1925 年才闢為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完整古建築群.

我們從景山前街的神武門買票進入故宮,"故宮博物院"是郭沫若所題.


神武門的對面就是景山公園,這是以前皇族和妃子們賞花和宴客的地方,也是明朝崇禎皇帝自縊之處,
爸爸本來說要不要進去看看? 我們只剩一個早上,下午就要搭飛機回蘇州,所以沒有進去,
大家可以看看 Dylan 媽媽的網誌,有一篇景山公園的遊記.

這是景山公園的入口,正對著神武門,其實是一直線啦!

紫禁城的南北距離大約一公里左右,所以只要不要在後宮晃太久,我估計嘟和琳應該走起來很輕鬆,
沿路順便聽各路的導遊講解,每個人都說寶物都被帶到台灣的故宮去了,剩下的就是搬不走的~
當我走在這宏偉的紫禁城當中,其實還是很震撼的,
想像以前這裡是至高無上的權力中心,有多少人進京趕考,汲汲營營地想要往上爬,
我不知道我們看的那些古裝劇有沒有 distortion 很大 ?
不過肯定的是在灰飛煙滅之後,有人留名青史,有人被人唾棄...

真是年紀大了,已經忘了這是什麼宮什麼殿了 @.@
我想這可能是太和殿!

慈禧應該是最常被提起的后妃了,儲秀宮的介紹.


這裡就是生下同治皇帝的地方,我在這裡拍到楠木雕刻的五福捧壽圖樣,
也遇到一位溫暖的北京大叔解說員,誠摯地向我道謝,感謝台灣這次對四川強震的慷慨解囊.


寂靜的後宮.

最後一道門就是儲秀宮,嘟琳在後宮跑來跑去地嬉戲,其實宮內的各類殿宇有九千多間,
交錯的宮門和走道,稍一不慎還是有可能找不到小孩哩! 這樣應該算是玩捉迷藏的好地方吧!

萬年龜和千年鶴,代表 "皇帝萬歲" 和 "皇后千歲" 之意.


參觀的人真是多呀!



午門.上面照片就是午門,我們從那兒走出去.

朋友建議我們"從後門走到前門",就是從神武門走到午門,因為他說後門是崇禎皇帝走出去自縊的門,
可是我不知道前門就是午門哪! 那不是推出去斬首的地方嗎? 哈哈哈!


午門再往前走就是天安門,這一天已經開始為汶川地震而降半旗,當天下午還有一場聚集了幾萬人的活動.


我們搭地鐵到東方新天地吃午餐.


這是吉野家的餐點.


吃完後沿著王府井大街走回飯店,嘟琳今天從八點二十出門到十一點半走出故宮都沒抱怨,
好吧! 一人來一支麥當勞的冰淇淋,畫下美麗的句點.


到北京機場的路上經過東單北大街的協和醫院,"和平,奮鬥,救中國!" --- 還記得吧!


搭海南航空回蘇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