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遊記還有三篇,要趕快努力地寫完,因為現在不寫以後更不會寫了啦!
從烤肉季出來我們欣賞了一下後海的風光和穿梭的遊胡同三輪車,才回頭走到鼓樓,

這一天北京的風沙很大,我叫孩子們把眼睛閉上牽著他們往前走,沙塵暴就是這樣嗎?
鐘樓和鼓樓位於北京中軸線的最北端,是元明清三代的報時中心.


買了門票後就要開始爬那個傳說中很陡的樓梯,我看斜度大概將近60度,
而且每一階的高度比家裡的台階高很多,其實心裡有點擔憂,但是我沒有說出來,
但是看著剛吃飽喝足的嘟和琳努力地往上爬,小 case 啦!
有了這個經驗,我在想很多事我們當媽的是不是過度的擔憂,
在言語上免不了表達了擔憂和負面的評估,
事實上就如 Bubu 一直以來給我們的示範 : 往上爬就對了!

一共有六十級石階,爬上去容易(其實也不容易),下來時我是側著走,因為真的很陡!

這個破的更鼓(中間那個)是八國聯軍留下來的證據!其他的鼓都是後來重製的.


鼓樓原有的24個更鼓代表一年四季與24個節氣.

當這許多的外國人看到看板下方的英文敘述,不知道他們心裡是怎麼想?

鼓樓原有上千座銅壺滴漏計時器,以此為依據來擊鼓報時,
現在只剩一些重製的鼓和仿製的"銅刻漏"等.


我是看不太懂,不過每個容器都有水一直往下流.


從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半(五點關門),每半個小時都有擊鼓的表演,
我看有老外早就架好了攝影機等著,這麼近距離地欣賞,雖然時間不長還是覺得很棒!


從鼓樓往下看,這附近大樓比較少!


這是鐘樓,我們沒有走過去,下了鼓樓直接打車到雍和宮附近的國子監.


來到這裡我總是想到現在正在台南育兒的 Irene,她說每次來北京都會到雍和宮來拜拜,
祈求家人平安(有認真看網誌吧!哈哈!)我也喜歡孔廟和國子監這條街的氣氛,可惜沒吃到無緣的敘香齋!


孔廟,每個地區的孔廟附近應該都算是文教區吧! 台南,新竹,蘇州.


爸爸又要發零食了!


孔廟內有一棵有趣的樹,很老了喲!


這棵樹叫做"觸奸柏".


國子監就在孔廟的旁邊,是元明清三代舉行科舉考試的場地,皇帝也在這裡講學.


本來還想去喇嘛廟雍和宮,時間已經過了三點半,爸爸和嘟嘟都累了,我們只好結束今天的行程.
傍晚吃過晚餐到王府井大街散步,有一個很多青少年聚集溜滑板的天主堂.


我們坐在王府井看夜景,下次再來北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