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 919 公車上拍的,車子經過居庸關附近,我不要去八達嶺,我要去居庸關啦!

說到去長城的交通工具,可以和"那個大叔"一樣,寫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了,先來看長城好了,後面再說!
結果我們去了八達嶺!

八達嶺是歷史上抵禦外侮的要塞,東接永寧,西到大同,往北到延慶,往南直通北京,
因為"四通八達",所以稱為"八達嶺",這是旅遊書上說的.
整個萬里長城中以八達嶺這一段最為高聳,同時可讓五匹馬並騎或十個人同時行進,
目前開放觀光的區域分南城(左邊)和北城(右邊).


這張照片是北城,你看到遠方城上的小螞蟻就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買票就要大排長龍,我們走到照片中插旗杆(左邊上方1/4處)的地方,
琳一直說要再往上走到下一個關口(右上 1/3 處)!


我們的琳真有雄心壯志,一直想往上走!


琳想走到右上方那個城台! 爸爸不同意!
雖然已經是五月了,風好大,穿著外套琳還一直喊冷,
難怪有很多人在賣長袖的衣服,上面寫著"我來到長城",
爸爸說一月剛來過北京的二姨怎麼沒說來到長城要多加件衣服呢?
晚上和二姨 skype, 二姨說他們全家到長城的那一天,把全部的衣服都穿在身上還覺得冷呢!
那時長城的溫度可能是零下!
這裡的海拔有一千多公尺,又在稜線上,風大得不得了,可以想見當初戍守邊關的戰士有多麼的辛苦!


看看這些大石頭堆砌起來的城牆,真的能哭倒萬里長城嗎? 我很懷疑ㄋㄟ!


城牆上其實很陡,有些有樓梯,有些只是斜坡,可是我覺得斜度超過30度,
爸爸不想往上走其實有兩個顧慮,一個是風很大,一個是斜坡很陡不好走,怕小孩會跌倒.
大家都說要等存夠錢等小孩長大再來玩,其實走這樣的斜坡膝蓋受力很大,
我覺得如果沒有很多錢就不要吃烤鴨,也不要等年紀太大再來,因為到時候可能走不動了!


這樣蒼涼的景象,讓我想起國中背的那些詩,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 涼州詞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闗無故人. --- 陽關三疊
以前交通這樣的不便,生活條件沒有現在好,鎮守在邊關不得憂鬱症也很難喔!


爸爸牽著嘟琳走在斜坡上,加上風呼呼的吹著,真的很難走!


不到長城非好漢,現在多了兩個"好漢"啦!


我們從德勝門搭 919 公車去的,如果有人也想去長城,我們再好好地來討論 919.


來回都搭 919, 去程是一小時,回程花了一小時五十分鐘又回到德勝門,
我們打車到后海,走過煙袋斜街(有些特色小店),這張照片是拍給法蘭看的啦!


準備吃完烤肉季,然後逛逛鼓樓!


除了菜單外有一張夾頁寫著 : 酸梅汁一杯六元!
爸爸說這樣的價錢有點貴,我說哪會? 比起三十七元的野生有機藍苺汁簡直是小 case,
於是大方地點了四杯! 便宜啦!


糖溜卷果(¥28)是旅遊書上推薦的菜,果真連小孩都很愛吃(很甜啦!)
打成泥的山藥加上紅棗,炸過之後裹上糖和芝麻(服務員解釋糖溜的意思),很特別的滋味!


烤羊肉(¥68)是這裡的招牌菜,這一份好像是三百還是五百公克,份量很多,
這兩天吃了烤鴨和羊肉,把我ㄧ個星期要吃的肉的分量都吃光了!


燒餅夾肉也很好吃!
這家店很有誠意,燒餅一個和米飯一碗都是一塊錢,
店裡有兩層樓,位子很多,上菜很快,雖然人多但不至於沒位子坐,
這一餐總共吃了 148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