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體驗真正的在地生活,而不是只在遊覽車,景區,旅館,飯店和國營的專賣店中穿梭,
尤其是蠶絲被工廠是江南的旅遊團必經之地.
 
這是鄰里中心的傳統市場,妹妹和妹夫去考察回來還帶了好吃的大餅. 

另外還帶回來幾顆水梨和兩把蔬菜,妹妹說是兩把一起賣的,我估計那兩把蔬菜大概二或三元,賓果!果然被我猜中,是三元(RMB),專業媽媽果然沒有白當!

也可以騎著腳踏車繞行金雞湖李公堤,呼吸清晨新鮮的空氣. 照片的左邊是紫薇,上次在曲園看到一株兩百年的紫薇,樹幹的直徑可能超過30公分. 以前有一齣古裝劇還珠格格裡的紫薇就是出生在這個季節.
  

因為下午要搭動車到上海,所以早上就到鄰里中心晃晃. 蘇州的鄰里中心有傳統的市場,也有超市和一些專賣店:麵包店,書店,服飾店,銀行等等... 來一趟鄰里中心可以買到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 
 

平日就是老人家遛小孩的地方,蘇州這裡的幼兒有95%(我觀察的)都是給爺爺奶奶帶的, 這裡不時興保母這個行業吧!  

這是我買郵票的地方,我已經貢獻了很多了!
  

中午就叫佳思多(台灣料理)的外賣,滷肉飯,菜脯蛋,貢丸湯,台式炒米粉等等... 
 

前往蘇州的火車站,準備搭動車去上海.
 

 蘇州火車站內的壁畫(左邊).
  

中間. 
 

右邊.
  

先到旅館放行李,這是複式房,樓下一張單人床和電視(在左邊的照片前方),閣樓上左邊是一套桌椅,右邊是雙人床, 因為一胎化的關係,所以不容易訂到兩張大床的房間(商務的都是一張床或是兩張小床), 嘟和琳很喜歡這房間,可以爬上爬下! 
 

傍晚再出發到徐家匯,目的地上海交大華山路校區.

  

1896年由盛宣懷(1844-1916)創立的南洋公學,目前上海有好幾個校區.琳一下子就爬到石頭上.  

這是董浩雲航運博物館,已經過了參觀時間了.

  

校園裡的錨.
  

圖書館和大草皮.
  

出了交大,往港匯廣場前進,順便去洗手間(有需要的話),如果是兩年前,你問我要不要來這裡旅行?我會告訴你:"我只去進步的地方,例如美國,澳洲,巴黎等等,中國!沒興趣!"腦中只想著上廁所沒有門這件事,其實我也是有心理障礙的,不過以上海和蘇州這樣進步的大都市來說,滿街的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和大百貨公司,而且和家鄉不同的是: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個專門的阿姨負責維護清潔,咱們那裡可能一天只來二或三次,這裡是專人隨伺在側,所以只要找對地方就沒問題了! 

上海老站吃晚餐.樟茶鴨(好吃)和糟溜黃魚片.
  

棗泥酥餅和Pan Cake(芒果斑戟,光看中文是看不懂的啦!),中間是冰淇淋包著芒果,每個 4 RMB.
  

嘟和琳用旅館的信紙畫畫,把畫寄給外婆.郵資 2.5 RMB. 下面的明信片是上次來上海時畫的,每次嘟嘟都畫Pizza,我把明信片寄回蘇州,郵資 0.8 RMB,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