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你的眼,看(112.4.6)

孩子離家上大學,

我還繼續參加假日班的讀書會,

每學期有七次機會回到他的母校。

 

週六的校園很安靜,我喜歡從大門口的階梯往上走,經過新民樓、民德樓到圖書館,再轉回上課的教室。

經過回收室前的石板路,眼前一片紅豔的晚霞吸引了我的目光,從圖中的立柱方向看出畫的是放學時的景象,三個孩子正走出校門。

右下角的烏龜也是很有戲的,管樂團養了四隻烏龜,不知道是哪一屆開始養的,只記得孩子周末還會特地到學校幫忙投放飼料,遇到大水桶換水時,就讓烏龜們在草地上散散步。

打開你的眼,看(112.4.6)

讀書會的同學看到繪畫覺得很驚艷,竟然沒看出門口的立柱。我還順便給她看看百年劍道館和圖書館的照片,她說每次都是匆忙進教室,無暇欣賞校園裡的景致,下回要學我早十分鐘到,還能四處走走。

我把回收室的壁畫傳給孩子看,聽說是一位學長去年回來畫的。我想起孩子以前給我們猜的謎語:竹中有「三哲」是哪三位?

李遠哲、柯文哲,還有「一哲」是誰?

就是回收室的阿哲伯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