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商周1833] CEO上線:越感恩,越豐饒(112.1.2)

「很多成功者總認為,一切成就都是自己的優秀與努力所換取,卻忘了過程中得自於大環境的有利、社會的支持、周遭人的助力,甚至是天上掉下的好運。」

1833期商周的《CEO上線》執行長郭奕伶寫下這段話。

 

文中舉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的感恩見證。這位職涯的天之驕子,41歲當上英特爾全球行銷副總、49歲成為台積電最年輕的資深副總。

一位牧師問:「你是周遭最聰明的那個人嗎?」他的美國州立大學MBA學位,自然比不上那些常春藤名校。

牧師又問:「你是最努力的那個嗎?」當時他準時下班,算不上最努力的。

「既不是最聰明、又不是最努力的那一個,那為什麼是我?」牧師的提問讓陳俊聖頓悟,他越來越知道,有許多的事,並不是自己的能力所致。

在一年的開始讀到《越感恩,越豐饒》這篇文很有感觸。我們所有的所有,除了靠著辛勤的努力,時運也不可少,還有千千萬萬的各種支持,才能水到渠成。

最近我們健行團即將進入「休眠期」,大學生開始放寒假,還有弟弟妹妹要參加學測的,所以媽媽們回歸家庭忙碌去。

有人說因為我盡心盡力的規劃,才能有每周相聚的快樂時光,運動兼談心。如果沒有我的吆喝,可能就是在家爬枕頭山呢!

其實每周健行活動的主角是來參加的每個人。我很感恩大家在群組裡的「+1」留言,在冬日頂著寒風出門,有時還會陷在園區上班的繁忙車流中。但是調整好登山杖的長度走上步道,露臉的陽光讓人覺得舒爽,即便有生活裡的低潮,也因多年的熟稔而得到言語上的貼心支持。

感謝我的夥伴們,等開學後我們還會一起走更多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