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高中那一段青春的回憶(111.10.19)

媽媽從衣櫃裡找到幾件高中的制服,

我們家應該有三個不同的學號,

一時之間也無法判斷這是誰的。

 

三條槓代表三年級,我三年都在一班,所以 9105 那一件有可能是我的。後來妹妹說第一碼代表入學的年份,例如民國 109 年,第一碼即為 9。後三碼為學號,那時每班約50個人,105 為高一3 班,718大約是第 14 班或15 班。因此這兩件都不是我的。

三、四個月前,因應年底「逢十重聚」的活動,由校友會主導開始建立高中同學的群組,我也被邀請加入其中。從國中同學串聯找到高中同學,或是以同一所大學的畢業紀念冊資料為起點,想辦法聯絡上本人。

在我們那個年代,大學聯考的日子在畢業典禮之後,放榜日在暑假中,而榜單就在報紙的夾頁中,那時候還沒有網際網路呢。說實話,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安心了,全班有四十幾個同學,還真沒有仔細研究大家都考上了哪裡。

感覺上了大學後同學們就散了,在沒有臉書和 IG 社群軟體的時代,同校的可能還遇得上,但畢業後出國或工作、結婚,除了幾位比較要好的同學,大部分都疏於聯絡。透過這次的 Line 群組,感覺找回了部分青春的記憶,那一段無憂的時光。

大家都記得運動會上的舞獅表演,花了無數的下課後時間製作獅頭和獅尾,不停的演練動作;童軍露營的野炊、軍歌比賽…..,有同學貼上畢業紀念冊的內容,還貢獻不少私藏的照片,那些畫面頓時鮮明了起來。

白天在群組裡討論的話題,到了晚上時間,美國的同學一上線,接續著往事的回憶。在補習班裡的趣事、老師們說過的笑話,一起努力回想某一位科任老師的名字,拼湊著我們的高中生活,多麼美好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