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口罩趴(109.2.11)

巧手的鄰居要幫大家做布口罩套,延長醫療口罩的使用壽命。

她讓我們選棉布的花色,有人竟把咖啡色看成咖啡」,

所以給了主婦們到鄰居家喝膠囊咖啡的好藉口。

 

臉書跳出去年的開學日便當,原來和今年一樣的日期。但目前因疫情的關係延後開學,我家的高中生都在家,但鄰居的大學生們大都回學校去了,他們還是有各自的活動,媽媽們感慨的說,上大學的孩子是朋友比家人重要了。

一位朋友說現在是"放暑假",其實是預支暑假的時間,只是大家都不敢出門,失去了放假的意義了。但主婦們人手一道水果和小點心,隨時可以歡聚。

主婦的口罩趴(109.2.11)

小孩選了可愛的貓咪口罩,鄰居貼心的一人做了兩個,上學時可以替換。

主婦的口罩趴(109.2.11)

我從鄰居家綁架了大象艾瑪回家,她說是在跳蚤市場買的。

原本的慣例就是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就會聚餐,孩子們上學,主婦也獲得新生,開始志工生活或上課。不過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行動也不太受到侷限了。

鄰居們分享大孩子們的生活,孩子的見識日廣,對事情開始有自己的看法,獲得媽媽的讚嘆,我想這就是受教育的意義了。

孩子小的時候,所有的照顧與學習來自父母,隨著學校生活的開展,大學與研究所的探索到進入職場,人生有著無限可能,是一件好事。

主婦們也要啟動再學習的步調,想想第二人生要怎麼過。

謝謝招待。等開學再來吃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