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念相隨(109.1.8)

圖文不符這是社區的貓,黑得發亮。

朋友準備退租屋處,可能清洗爐臺不慎進水,瓦斯爐火點不著,

請廚具店老闆來處理,經他專業的手摸一摸,熊熊的火焰燃起,

朋友直說老闆是貴人,老闆心有所感地回憶起四十年前的往事。

 

白手起家的老闆也是從租屋開始,當時沒有現在寬廣的店面,很多待修的或待安裝的廚具只能堆放在家門口。住在不遠處的房東每天背著手走來走去,直說他生意好,每年漲房租。

後來老闆買下現在的店面,房東卻遲遲不把兩個月的押金退還。他說該粉刷的,該整理的都作了,還是沒有下文。過了兩三個月,他再回去提醒房東太太,才拿回押金。因此現在每每想起房東他們,心裡還是免不了有怨念。

朋友聽了老闆的故事,更覺得把租屋處整理好是有意義的,不敢說後任房客會有感謝,至少不是想到她,只有怨念──爐台怎麼用成這樣

題外話,最近老闆更換了一台故障熱水器的電路板,原本說好是房東要付錢,但修好後房東卻指名要房客支付。這位房客是一位弱勢家庭的大學生,他對老闆說電路板的修理費已是他房租的一半費用,對他來說真的很困難。老闆對我說,自己也曾是租屋客,理解經濟困窘的難處,他最後決定自行吸收修理費用,就當成是做點善事吧。

這位大學生房客對房東和廚具店老闆肯定是不同的觀感,我自己倒是不希望有怨念跟隨著,將來若是有機會當房東,可要對房客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