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忱的故事(108.9.5)

開學後的聚餐又開始聽故事了,有位媽媽說了一個關於暑期補修的故事。

老師對著某暑修同學說:「已經缺三堂課,接下來不管成績考得再好,

我都不會給你過。

 

暑修同學回答:「請問老師,那你覺得等一下的隨堂考,我還要寫嗎?」

從此這位暑修同學沒有再出現在課堂上,而且,來上課的同學也越來越少。

小孩在炎炎夏日還要到學校暑修,已經很悲摧了,老師也是一樣的心情吧。

 

這兩天,卻聽到另一個故事,孩子要遇到好老師也是他的機緣。

某位老師教學的前兩年,發現學生喜滑手機上課意願低落,把他的教學熱忱消磨殆盡,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準備轉職至園區。

有一日,一位學生走進辦公室,他的科任老師不在位子上,由這位老師代為回答學生的問題。

學生好像發現寶藏似的,每隔幾天就帶了許多疑惑來,即便這位老師不是他的科任老師。

一段時間後,學生的實力越來越好,這位老師似乎重新找到他的價值感和存在感。

因為這位老師看到學生眼底渴望學習的光,他想,留下來吧,一定還有熱衷學習的人。

我想,這位學生是這位老師的貴人,也或許他們互為貴人吧,才能讓我們聽到這段動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