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開網路的世代(107.8.13)

新生報到時拿到一份 『贏得精彩人生的策略體驗營』報名資料,我覺得活動很好,

但是當事人興趣缺缺,截止報名前一星期,同學媽媽提起她們的小孩要結伴參加,

兒子才勉強報了名。

 

營隊課程可以幫助高中生了解自己的性格、建立自信心、學會作決策、大學科系選擇、自我管理等等實用技巧。課程的效益為 :

 釐清自己的天賦能力與職涯願景藍圖

 有效有信心地選擇未來大學選填科系及類組

 學會有效決策與目標設定計畫和執行

 提升溝通表達力、自信心、團隊合作能力、領導力 與影響力  

 

上課那天因下雨又有事故,我們到校門口已將近九點,趕快叫兒子進學校。才回到家不久,同學媽媽傳來兒子的照片,原來老師貼心地在群組裡貼上活動照片和錄影的短片,後來也有講師們的投影片。老師更整理了校長開場的大綱:讀書是報酬率很高的一件事。感恩 感恩,學會對人人事事都感恩。不要被手機制約。把自己當海綿寶寶,父母師長所說的話通通吸收學習,爸媽不會害你,但網友很可能會害你。

下午接到兒子後,問他好不好玩 ? 他暑假讀了一本關於 Ted 演講技巧的書,於是對我剖析每位講者上課的狀況,結論是投影片的文字不宜過多,台下聽講的人比較不會想睡覺。遊戲很好玩,其他沒有多說。

有時候剛上完課,很難具體說出收穫,但聽到的觀念與作法或許會在未來的日子中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