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一個周末(106.10.22)
小學時周末就想著到哪裡踏青,升國中後雖然出遊機會減少,
也不至於像九年級般動彈不得。因為兒子星期六還有半天課,
還有無窮無盡的作業。這周琳琳比賽、兒子的樂團照常練習,
當家長的也得接送進出,很忙。

前輩們都說孩子到了青少年時期就不會想和爸媽出門,其實是受限於時間和一種無形的壓力。我覺得九年級孩子的周末除了做做運動,大概很難像小學時期般的無憂無慮,周末可以隨心所欲地到處遊山玩水。現在全家一起外出用餐與採購,要先討論好路線,否則耗費太多時間會引來抱怨,耽誤了寫作業或複習的時間。

我突然好想念荒野的夥伴們,以前每個月都有一天的團集會『放風時間』,輪到主辦的組別得負責探勘路線、場地與規劃行程細節及餐點,齊心讓活動進行順暢。如果沒有跟著親子團志同道合的夥伴,怎能上山下海走訪附近鄉鎮,領略人文與自然的風情,還有參加過多場淨灘活動,從海洋生態浩劫的了解落實生活中環保行動的重要性,收穫頗豐。看來今年的周末只能認份地在家料理三餐,陪公子和小姐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