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蘇州 ~ 旅行歸來(101.7.6)
不管旅行時演奏的是什麼樂章,總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時劃下句點,
吃著不同的食物、住著每天有人打掃的房子,只要四處看風景,悠游自在,
遠離網路,從鳳凰台閱讀台灣,孩子們很快找到每天喜羊羊播放的時間,
回到家以後,這些經歷似乎變得遙不可及卻又真實存在過。

從爸爸每三個月的出差言談中,早以體悟到蘇州這四年間的種種變化,兩個孩子離開蘇州回台灣上大班,即將升上四年級半大不小的年紀,也有許多自己的觀察,從大人的對話中汲取見解並發展出自己的心得,孩子確實是長大了!

離開原有的生活軌道去旅行是一種刺激,未知與驚喜、失望常常伴隨而來,磨擦與和解也時時存在,心與眼都有許多收穫,我們留了幾個園林等待下回再造訪,如果有人想跟團,歡迎!

重回蘇州 ~ 旅行歸來(101.7.6)
雖然無錫的機場離蘇州最近,但是誤點率非常高,加上是大陸的航空在飛,餐點不夠美味,還是「愛用國貨」比較令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