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是連續假期,一早我們就搭 307 到相門,準備從平江路走到獅子林(約二公里),
八百年來,這裡保存了宋刻平江圖碑(西元 1229 年,南宋紹定二年)中水路與陸路並存的大部分原貌,
我們也在這條路上走過很多回,夏日綠葉繁茂,居民從河道裡撈魚,春日尚未發芽的枯枝卻略顯蕭瑟.


我只想快速地記錄在蘇州生活的點滴,歷史的部份可以從網路上查詢.


走在平江路上要非常小心,三輪車和電瓶車穿梭其間,我都要緊緊拉著孩子的手,右邊就是河道(水路).


河道還可以行船,蘇州城的水道縱橫,這裡應該可以通到拙政園.


路的兩旁還有許多舊式的房子和居民,紐家巷這裡有一家平江客棧.


雙橋,一圓一方.


比周庄的雙橋早了四百年.


平江路過了白塔東路就到了獅子林,拙政園,蘇州博物館和忠王府,
因為有假山,獅子林是嘟嘟最愛的園林,也好,上上下下走一回,好回家睡午覺.


現在的結論是:長假絕對不要到園林,到處都是人.


和獅子合影.


爸爸新發現了一家國際有名的餐廳,在十全街上.

"lonely planet" 好像是小ㄚ姨很愛的節目,是在 Discovery 頻道嗎?


洋洋水餃館 Yang-Yang Shui-jiao-guan.

(招牌)串燒蝦,端上來時還點火哩!(左),¥50.


韭菜水餃(12個,¥6)和三鮮水餃(12個,¥10),煎餃(12個,¥10).


清炒空心菜(¥15)和本幫酸辣湯(¥10).

服務員比的酸辣湯好像是一人份,但是端上來是一碗公.

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對著服務員(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的小姑娘)道謝,
或許她還是新手,用餐過程中一直有指導員來告訴她該注意的事項,
例如先回收客人不用的紙巾(需付費的),先收回桌上的空盤,
她也幫我們換了兩次裝滿蝦殼的小盤子,
嘟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向服務員說謝謝? 我說:因為她為我們服務啊!
其實我說了三次她才聽見,猛然回頭對我笑得很燦爛,
希望我們真心的道謝可以為這位小姑娘帶來一天的愉悅!

參考閱讀:
苏州,假山王國獅子林(96.7.1)
蘇州園林的趣味(6):琴棋書畫+春夏秋冬(96.7.20)
蘇州園林的趣味(7):獅子林的彩色花窗入畫來(96.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