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呢? 一隻昂首的烏龜!(琳琳, 四歲兩個月)


媽媽走來走去, "琳琳, 你在作什麼呢?", 媽媽看琳琳黏了"一團", 琳琳說: "等一下我做好你就知道了!"(可見她心裡是有譜的), 完成後, 琳琳說: "馬麻, 你看! 烏龜抬起頭喔!"

這又是什麼呢? 嘟嘟說:"原點", 琳琳說:"小火車開回原點."

琳琳常常充當馬麻和嘟嘟之間的翻譯, 有時媽媽聽不懂嘟嘟含糊地說些什麼? 問琳琳就對了! 嘟嘟先畫好所有的線條, 才開始黏貼!


同樣的時間開始作, 琳琳大概一個小時內就完成了! 但是嘟嘟好像才剛要開始, 起先嘟嘟剪了一些"多邊形", 後來畫了格子, 他把每張多邊形一一剪成"四邊形", 而且還要剪得大小差不多才貼上去, 很耗功夫呢! 最後還是媽媽來幫忙貼, 不然嘟嘟就不作了, 因為覺得作不完! 不想玩了! 養男育女調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