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娃娃" 起源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 由木頭, 碎布和棉線縫製而成. 這些都是琳琳的 "煩惱娃娃"!(小粉, 皮皮熊, 小白兔和兔媽媽, 北極...)


傻比傻利"Silly Billy" 是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國際安徒生大獎2000年的得主) 2006年的新作品, 當媽媽從網路上看到這本書的廣告, 就決定要買一本回家!(送給琳琳)

比利是一個容易擔心的小男孩, 每天晚上睡覺前就會擔心很多事, 擔心帽子和鞋子, 烏雲和大鳥(琳琳老是擔心什麼時候才天亮!), 爸爸和媽媽來安慰他, 但是比利愛擔心的毛病還是好不了!

有一晚比利在外婆家過夜, 怎麼也睡不著, 於是比利去找外婆想辦法! 外婆說:" 愛幻想的孩子啊! 我小時候也和你一樣, 沒關係, 我去拿一樣東西給你!", 於是外婆拿出了一些神秘的娃娃, 告訴比利:"把你的煩惱告訴它們, 把它們放在枕頭下, 它們就會在你睡覺的時候, 幫你擔心所有的事."

比利照作了, 第一個晚上, 第二個晚上, 第三個晚上, 第四個晚上, 比利都睡得很好. 但是第五個晚上比利又開始擔心了! 他擔心娃娃們總是聽他的壞心情, 這樣對他們好像不太公平! 隔天比利待在餐桌旁一整天, 作出了許許多多給煩惱娃娃用的煩惱娃娃!

從此以後比利和煩惱娃娃們大家都很好睡, 比利再也不擔心了!(這樣的 Happy Ending 好像太理想化了!)

安東尼布朗的其他作品: 我爸爸 , 我爸爸後記 , 穿過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