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會 ~ 春遊(106.4.10)
讀書會不是只有讀書,還有電影欣賞、郊遊、聚餐和大師演講。
今日行程為造訪頭屋的香草田,是老師看到報導而推薦的景點,
八點半剛好是園區交通繁忙時段,大家集合後即浩浩蕩蕩出發,
小旅行總是令人開心的。

我的讀書會 ~ 春遊(106.4.10)
我們預約了解說活動,香草田的主人採集薰衣草花,現場蒸餾精油給大家試用,順便介紹自製的產品。

他對我們解釋植物「馴化」的過程,第一批種苗種下後,只有 1% 的存活率,第二年用活存的植栽阡插,存活率提高到 10% ~ 20%,第三年再重複第二年的步驟,目前已是第八年,存活率已將近 99%。前幾年薰衣草開完花之後,就得連根拔除,來年重新阡插育苗、種植,現在已有部分可以過冬,不必再全部重種。由此可見,薰衣草經過「馴化」已漸漸適應台灣的氣候。

我想故事裡最特別的部分是主人是位傳道,幫助許多戒毒者,發展這片香草田的原因之一是提供戒毒者一個工作的場域,讓他們在此勞動,邁向新生活的一種可能。同學們很認同他的理念,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幫助那些人,但很樂意透過產品的採買來實現一位傳道的理想。

四、五月是薰衣草的開花季,如果想要一窺究竟,先預約解說會更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