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收存陽光的滋味(106.4.7)
春假時拜訪同學家人位於林口的新居,同學媽媽送我們自製的菜乾,
一袋花椰菜乾雖不起眼,想是花了很多心思端進端出地曝曬、照料,
只為了給留居北部工作的兒女們留存陽光的滋味,爽脆的口感迷人,
更多的是母親的一片愛心。

一周晚餐 ~ 收存陽光的滋味(106.4.7) 一周晚餐 ~ 收存陽光的滋味(106.4.7)
同學把便當的照片轉傳給她的媽媽,她好開心,還問小孩是否能接受花椰菜乾的味道。

小小的花椰菜乾和絞肉的顏色太相近了,不仔細看還有點難分辨,有一位住在高雄的臉書好友倒是一眼就認出來了。她說在花椰菜盛產時搭配南部熾熱的陽光曬成菜乾,等缺菜期再拿來利用。因為外婆沒有做這一味,所以我們沒吃過。我按照同學的指點,花椰菜乾只泡水五分鐘,放入滷好的肉汁中同煮,等煮滾後關火悶上十分鐘即可食用。前兩天有幾朵〝漏網之花〞,兒子說放隔夜就不爽脆了。

很開心可以和同學家人出遊,大學畢業後見過同學的媽媽和阿姨,後來同學出國留學、工作,十幾年後再回台灣。兩個孩子大約三、四歲時曾拜訪她們位於台南的老家,算算也是十年前的事了。同學的媽媽參加樂齡大學的課程,我們常看到歡樂上課、出遊的照片,阿姨在社區的太鼓隊,也常受邀演出,看到長輩們都有自己生活的重心,讓在外的子女們安心不少。

現在和老同學們見面,說的陳年往事都是以五年、十年計,想想念大學好像已是久遠之前的事,其實也不用想那麼多,不要錯過每年的同學聚會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