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一碗鍋燒意麵(105.12.20)
經過一個星期的試算與試作,終於順利推出鍋燒意麵,
短短兩小時賣出九十碗,雖然因為時間限制無法完售,
孩子們專心的煮麵、打蛋、加青菜,練就俐落的身手,
讓我看到他們的無限可能。

[八年級] 一碗鍋燒意麵(105.12.20)
從計算成本開始就是「元元計較」,採買就緒後,比較擔心的是現場的煮食。從上星期五的練習經驗中發現,等蛋和青菜下鍋煮滾後才放入麵條,略煮後即可盛起。有兩、三位同學和我從頭到尾都在爐火前工作,煮了幾碗後已駕輕就熟。我在一旁用大鍋子先幫他們煮好甜不辣、魚板和小貢丸,再加上高湯塊就是現成的湯底。兒子則忙著外送預購訂單和負責外場,後來其他同學也來幫忙,貢獻他們的瓦斯爐,三、四鍋一起高效能地煮出一碗碗的成品。

[八年級] 一碗鍋燒意麵(105.12.20)
適逢六十週年的校慶,很多長官前來致意、致詞,園遊會開始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半,起先大家都買烤肉串、棉花糖和飲料等,剛好也讓同學熟悉煮食的步驟,接近十二點時簡直供不應求,真有點手忙腳亂。因為一點半還要跑大隊接力,十二點半就開始收拾,因此有些訂單就不能再接了,如果再多個半小時,一百碗就能完售。看到裝意麵的空箱和空蛋盒,孩子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些青少年在家應該是「伸手牌」居多,我對於他們能與我同工兩個多小時感到非常欣慰,有時孩子會短暫消失,出現時手拿一罐飲料。與其他沒有擺攤的同學相比,志願犧牲了逛攤位的時間,已經很值得嘉許。其中一位組員雖然上課偶顯躁動,團體活動時不見得合群,但這次熱心帶了瓦斯爐和鍋具,還從頭煮到尾。我藉機對其他組員彰顯他的合作與配合,希望他們未來在課堂上多多包容並幫助他。在兩、三小時中,我見到兒子的好朋友們紛紛前來取預購,看來大家對他還挺捧場的,算是一次成功的園遊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