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的浦東機場搭 "打滴" (Taxi) 到蘇州的古城區(車資 350RMB), 要兩個多小時, 晚上六點多才到住的地方, 總共花了超個十二小時才真正抵達! 累! 很累! 同樣的時間也該飛越太平洋到美國了, 看似很近卻遙遠的距離!

把拔的兩個同事等著帶我們去吃吃蘇州菜. 這家餐廳位於太監弄, 經營正宗的蘇幫菜餚.

服務生說:"上熱菜前先來點涼菜!", 左邊是桂花捂熟藕(蓮藕裡面填滿了糯米), 吃起來甜甜的, 右邊是叫花鴨, 上面淋了甜甜的醬汁, 吃起來也是甜甜的, 鴨肉還滿好吃的.

左邊是蟹粉豆腐(味道普通), 右邊是清溜蝦仁(乖乖!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剝這些小蝦仁, 每一湯匙舀起來, 可能有超過十隻小蝦仁, 把拔的同事說:沒辦法, 這兒就是人多)

這道是松鼠鱖(ㄍㄨㄟˋ)魚, 這是這裡的特色菜, 我照的這張照片幾乎和旅遊手冊上的一模一樣, 書上說這道菜"名揚天下"呢! 整條炸過的魚很容易夾, 不過依然淋上了甜甜的醬汁.(有點吃不出魚肉的鮮美)

還有一道特色菜沒吃到, "响油鱔糊", 把拔的同事本來要點, 但是媽媽擔心鱔魚把拔可能不愛吃, 沒關係, 留些下次再嚐. 江南為魚米之鄉, 越富足的地方, 菜餚的口感越甜(上海菜也是), 把拔的同事如是說!(對呀! 吃都吃不完了, 哪還需要醃漬等等, 真是有學問! 我是說把拔的同事啦!)

(95.12.18 蘇州上海行之我見我聞及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