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卡片(102.5.12)
下著大雨的周末,在家裡讀著許多人的母親節應景文,
有幾篇特別令人感動,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母親節故事,
兩個孩子也在周日獻上他們的卡片。

卡片的製作越來越精美代表孩子們的成長,文字裡的感謝表示孩子了解父母的付出,借用 Bubu 老師今天貼出的一段話:

我有一份領悟:照顧空間跟照顧孩子是一模一樣的事,如果不用行動去愛,他們是不會信任甜言蜜語或口號式的觀念;相反的,就算我們一言不發但真的不斷地細心照拂,他們還是能了解我們的心意,並用更好的自己來表達這份了解。

透過氣球體驗活動了解「肚子大大的很不方便」,孩子,「不方便」只是小事,當時身體的負荷和心裡的擔憂才是大事。想想他們出生前在醫院安胎的那個月真有如「皇太后」等級般的待遇,醫生希望胎兒可以養大一點,高熱量的食物也不需忌口,只管吃好睡好。回想醫生抱出嘟嘟那一幕似乎還在眼前,時間已倏忽過了十年。

努力刷著洗手台的模樣,背著書包走進電梯的背影,在餐桌上搶著發表自己的看法,在汽車後座提醒媽媽不要搶黃燈,和爸爸一起出門去打球,目前和媽媽買一樣尺寸的球鞋,孩子長大的速度真是超乎想像。「我是為你好」已不足以說服略具思辨能力的孩子,生活裡瑣碎的照顧因自理能力的提升而成為小事,把他們養成「好大人」成了我心裡的大事。

孩子們,謝謝你們來到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