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感(102.1.16)
每到學期末總會有書商到學校賣書,小朋友自行利用下課時間到體育館裡採購,
嘟嘟這回先在家裡研究傳單裡列出來的書籍,決定要買一本關於妮妮的自傳,
隔天興致勃勃地帶著錢到學校。

好不容易擠進人群裡,但是找不到他要的書,嘟嘟向老闆詢問,老闆說賣完了,明天再帶來。其實前一天班上一位女同學也發生同樣的情況,老闆應允會帶來預訂的書,但結果是令人失望的。當時老闆只是隨口答應,沒有讓小朋友寫預約單或是他自己作書面的記錄,嘟嘟因為班上女同學的經驗而覺得不太妥當。隔天,老闆沒有依約帶書來,讓嘟嘟非常的失望。

我的看法是老闆(或者只是伙計)根本不太在意小朋友的預約,多賣一本或少賣一本差別不大,後來嘟嘟只好改買另一本書,不過本來想和小阿姨分享妮妮的書,沒有買到讓他覺得有點失落。對小朋友「不經心」是書商的問題,對孩子來說,損失的是對大人的「信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