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耕耘與收穫(102.1.14)
這次期末考前嘟嘟問我兩個問題,第一是如何考進前幾名,第二是如何不粗心,
前幾日他拿回一張七十幾分的數學小考試卷,全都是粗心惹的禍,令他困擾不已,
粗心,有藥可以醫嗎?

舅舅說粗心是不熟練所造成的,我認為這大概佔百分之五十,另外一半可能是天性使然。例如 2 x 4 = 8 ,但卻寫成 2 x 4 = 6,或是在乘法運算式中該進位或借位時不小心出差錯,可喜的是嘟嘟已經發現自己的不足,當媽媽的只能在出門前幫他戴上一頂幸運的帽子,讓孩子心情很好地邁向學校。

雖然周末兩天都有活動,嘟嘟還是自己擬定複習國語的計劃,努力地把五課的生字和部首各寫了兩遍,他回家時開心地宣布國語考了九十九分,琳琳的班上也沒有人考滿分,因此九十九分算是全班最高的了。考卷是兩面密密麻麻的題目,寫生字、注音和部首,短語和造句,還有改錯字等等,如果沒有細心是很難拿高分的,我藉此給他大大的鼓勵,只要提醒自己並準備充分,還是可以發揮應有的水準。

[小四]耕耘與收穫(102.1.14)
嘟嘟把小阿姨寫的「到此一遊」橡皮擦放在書桌上,是否懷念和小阿姨共讀的時光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