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戶外教學讓媽媽的壓力很大(101.5.23)
周末露營返家之後,可能因為大雨著涼導致爸爸發燒昏睡,
琳琳也不落人後地跟著湊熱鬧,星期一只好請假在家休養,
醫生提到最近市內的腸病毒頗為流行,仍需要密切觀察孩子的狀況。

星期二還是請假,原以為度過高峰期,沒想到又高燒超過三十九度,只好再次回診,我很怕醫生說出「腸病毒」三個字,那意味著期盼兩個多月的戶外教學活動泡湯,總不能帶著病毒散播給同學們吧!醫生左看右看沒看到小水泡和疹子,讓我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今天到學校幫琳琳拿作業,同學們都很關心地問:「三天沒上學,還能參加戶外教學嗎?」,「養兵三日」就是等著參加戶外教學啊!

發燒的狀況終於緩解,晚上父子三人開心地到附近的超市買零食,還遇上好幾位同學也在採買,裝了滿滿一書包的垃圾食物,我告訴他們上限是五包,金額不超過一百五十元,嘟嘟這小子竟然買到一百四十九元,月考時數學常常粗心大意,買垃圾食物時可一點都不含糊。

這一屆的自治市長選舉有一位的政見是每個月舉辦戶外教學,我覺得那萬萬不可,小朋友們從一星期前就開始熱烈討論,心情浮躁而興奮,如果對學科的學習也這麼有熱情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