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的畫~送給老師的耶誕卡。
和雙份克流感一起跨年(99.12.31) 和雙份克流感一起跨年(99.12.31)
這篇文章一定要留在民國99年,為我們的日子留下見證,
健康,永遠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在參加完一個公演活動後的當天晚上,全家就進入「發燒之旅」,琳琳首先發難,爸爸因為照顧琳琳整夜不得安眠,隔天晚上開始有狀況,接下來是我,我開玩笑地對醫生說:「最後一個生病的人是不是累積最多的病毒量?」,沒想到嘟嘟從上星期四開始的反覆高燒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嘟嘟一開始發燒就將近四十度,醫生和我都沒有聯想到A型流感,當天晚上該服用的「白包」、「紅包」都吃了還是再度高燒四十度,隔天中午又一次的高燒,經過舅舅提醒是否該作快篩,我突然想起琳琳上一次的H1N1流感也是溫度突然竄升,只是那時大家警覺性較高,這次連醫生都疏忽了。在高燒將近四十八小時後才開始服用克流感,復原的狀況和琳琳當初四小時內就投藥的情形差很多,吃完五天的克流感後,嘟嘟因為發燒咳嗽引起的黃色濃痰和氣喘又繼續服用抗生素和氣管擴張劑。

其實嘟嘟這次的治療有點延誤,幾次來回診所,醫生仔細聽診留意是否有支氣管炎或是肺炎的狀況,卻沒有想到快篩,幸好有其他親人的提醒才作出正確的處置,感謝科學家們研製出克流感,整個發燒的過程在吃下第一次的劑量後得到明顯的控制,爸爸也跟著嘟嘟同時服用另一份克流感,「發燒之旅」終於落幕。

我和琳琳因發燒引起的咳嗽和濃痰服用抗生素,因擔心不同病毒的交叉感染,全家人整個星期各自戴上口罩,醫生建議口罩需要四小時換一次,在用掉好幾包醫療用的口罩後,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呼吸,感覺真好!

要有健康才能看見生活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