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 Charles Keeping (查爾斯.奇賓), 譯 : 林真美,遠流出版

上課已經兩個月了,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讀(聽)了很多繪本,
不用再口乾舌燥地讀,只要張大眼睛張開耳朵好好地專心地欣賞這些作品,
我們每個星期都要交一份報告,這星期老師在我的報告上寫著:
小孩讀書,應該也要變成"雜食動物"才行!
對我來說, Charles Keeping 的書可能就像食物裡的茄子或苦瓜,不太會出現在我的菜籃裡!

我的報告裡寫著---
在聽了老師的課之後,更覺得應該放下大人的成見,讓孩子也可以接觸到各種風格的經典繪本,
從小就很注意要給小孩嘗試各種食物,沒有想到讀書也是一樣,需要多方面嘗試呢!

Charles Keeping 的書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從圖書館借到,
因為我每次去借書都會看到這兩本書靜靜地站在書架上,有時還不只看到一本,例如同時有兩本"窗外",
其他的書都是不重複的,而且這次去看到的是a,b,c三本,下次去看到的是 x,y,z,
我知道睿和仔也讀過 Charles Keeping 的作品,或許可以請 Sue 來分享一下共讀的心得.
希望你看了這篇文章,下次也可以把這兩本書放入"菜籃"裡!

故事中的主角小男孩雅各一個人在靠馬路的房間裡,窗外的這條街就是他全部的世界.


從外面看到的雅各和窗帘,還有對街房子的倒影.


從裡面(雅各的眼睛)看到的外面世界:肥皂婆和她瘦得像皮包骨的狗,掃馬路的威特先生,...


發生了某些事情...


有一位上課的同學說整本書好像是電影的分鏡表,
我們第一次共讀時孩子好像有點看得霧煞煞,一直問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次第三次再讀的時候似乎順利多了,
雖然文字裡有隱約的描述,但是我仍然沒有點明 : 其實肥皂婆的狗死了!
就留著讓孩子們自己來體會吧!


這是一個小男孩和一朵花(一棵樹)的故事.


Charles Keeping 用斑爛的色彩,濃重的詩意,表達小孩的孤單,不安,欲求和憧憬---書與作者


經歷了幾個春夏秋冬...


小樹長大了,開了許多花,蟲來了,鳥來了,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