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才半天就已經遇上了司機甲和乙,於是我們對於搭計程車開始有了一種嚴重的恐懼症,
哈德門的便宜坊就在5號線崇文門地鐵站的出口,離我們的飯店燈市口站才兩站,
所以我們暫時忘記了腸病毒,決定搭地鐵回飯店,然後趕快刷好牙叫嘟和琳睡午覺!

五點多 Dylan 媽媽送簡訊來,已經在孔乙己酒樓訂好了位子,而且他們已經在后海了,
火速挖起熟睡中的嘟和琳,快快出門去!

我們搭上司機己的車,中途司機接到朋友的電話,他答應對方半小時後去會合,
本來我們希望搭到德勝門內大街和羊房胡同的路口,
結果他把我們放在地安門西大街和柳蔭街的路口,
這兩個地點等於是 L 這個英文字的兩個端點,你看看地圖就知道!
Dylan 媽媽簡訊上提到穿過東明胡同就可以看到孔乙己,
司機己說北京胡同那麼多,他怎麼能每一條都知道?
所以我們只好從柳蔭街經過郭沫若故居和恭王府,在胡同內走來走去,一直找不到孔乙己,
大約走了三十分鐘,我好心急,很怕一歲半的 Dylan 弟弟不耐久候,
終於看到東明胡同,柳暗花明又一村,總算找到了!


我們總共是五大三小,法蘭是今年寒假才見面的網友,Dylan 全家則是第一次見面呢!
Dylan 媽媽貼心地幫我們帶來水果, Dylan 爸爸說北京很乾燥要多吃水果,
起先 Dylan 弟弟有點怕生,可是他一直盯著琳看,吃過飯後他們三個玩得可開心了!

孔乙己酒店也是旅遊書上寫的,但是經過 Dylan 媽媽 Irene 的加持,更應該去嚐嚐!

"孔乙己"是魯迅筆下的人物,喜歡吃茴香豆配黃酒下肚,迷小說的老闆就以"孔乙己"為名開了這家店,
由於老闆是紹興人,所以提供道地的江浙料理.(請問什麼是江浙料理的特色?)

茴香豆,炸臭豆腐,炒鱔魚,生煎包,東坡肉,魚,炒豆苗,宋嫂魚羹.
茴香豆是孔乙己的招牌菜,蠶豆加上茴香用水煮,類似水煮花生的方式,但有著茴香的香氣,
最近我們在蘇州都是吃新鮮綠色的清炒蠶豆,所以嘟和琳對茴香豆不是很捧場,
炸臭豆腐也是招牌菜,剛上菜時熱熱的很好吃,但是放涼後就覺得有點鹹,
特別推薦的是生煎包,法蘭說這是 Dylan 媽媽和 Irene 發現的美味,
我也覺得很好吃,麵皮很 Q , 底部卻煎得香香酥酥的,應該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煎包了,
東坡肉是一人一碗,嘟嘟配著這一碗吃掉了一碗飯(肉肉沒吃完),
這一餐吃得很愉快,聊得很愉快, Dylan 弟弟也吃得不錯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法蘭堵在包廂的門口不讓爸爸去買單! 拍謝啦!
要離開時, Dylan 竟然讓我一路抱到門口,好久沒有抱這麼小的孩子了,謝謝 Dylan 弟弟賞臉啦!





法蘭建議我們沿著后海走到銀錠橋再打車,這一路都是酒吧街,可以坐在邊上喝飲料.


因為來往的行人很多,我下意識地抓緊小孩,還不時檢查口袋裡的荷包!


這是白天的后海,小銘表哥一月份來時就在結冰的水面上滑冰呢!


有很多人力車可以帶遊客遊胡同!(紅色頂蓬的三輪車)


我們走到鼓樓附近打車回到飯店已經超過九點,這一天走了好多路,
趕快讓嘟琳睡覺,還有三天的行程呢!
感謝北京的網友,讓我們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卻覺得很安心,還帶來水果,
當我從長城回北京的 919 公車上吃著 Dylan 媽媽買的小番茄,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激!
謝謝你們! 也要謝謝 celeste, 因為是從 celeste 家認識 Irene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