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的祝福(112.1.8)

今年的高三學測來得早,只剩下五天了。

最近一兩周,很多高三孩子的媽媽在網路上詢問大家,

是否會同意讓孩子請溫書假?

 

我的好友也有這樣的困擾,她問我怎麼做比較好?其實我也沒有答案,只能安慰她放寬心。我認為每個人的實力大概就在那裏了,這兩星期的加強或多做些題目,和兩年半的學習時間累積,對級分的影響不大。

好友說她這段期間不斷提醒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決定以不破壞親子關係為前提,未來的日子還很長,為了學測而劍拔弩張,不值得呀!

回顧兩年前讀書會老師為我們的孩子寫下的祝禱語,我一直相信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考生的生活起居,讓他們好好發揮實力。

親愛的媽媽們:新年快樂。願上帝在新的一年堅固我們的門閂,賜福給我們的兒女,使我們境內平安,用上好的麥子使我們滿足(詩篇14712-14節),也願上帝賜福孩子們在學測中,有好的體力,能將平日所準備的盡都發揮,也有出人意外的智慧與平安與他們同在。願神為孩子們預備適合的學校與科系,神的愛與喜樂常充滿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