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月考的範圍(108.5.3)

群組裡有朋友問起第二次段考某科目的考試範圍,有人熱心地提供所有科目的範圍,

考試的內容還真是不少。等孩子補習回到家,我問他需不需要這一份熱騰騰的訊息,

他看我一眼,無言。

 

朋友說先生想幫孩子複習某一科目,但孩子搞不清楚到底要考到哪一章節,只好拋出來問大家。月考這件事早已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高中的孩子應該可以自己搞定,我只在乎他們幾點睡覺,不希望考前熬夜太晚。

老師一直強調不能再以準備國中會考的態度來應對高三的學測,國三可能可以在考前三個月衝刺拿到好成績,但是高中的課程內容又深又廣,不是短時間一蹴可幾,必須穩紮穩打的才能有好結果。學測的內容只有高一和高二的範圍,而高一又已經過了三分之二,老師建議孩子們過了今年暑假上高二,就該上緊發條了。

朋友們都說家裡的高中生,大都是考前一周才開始發憤圖強,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說謊或是誇大其詞,因為以前班上常有同學喊著沒有讀沒有讀!」,卻老是考高分的。就我的觀察,考前一個星期才開始動工,時間真的會左支右絀,完全是不夠用的。但是我們只能盡到提醒的義務,書還是要自己讀進腦袋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