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裡的小記事(107.2.6)
心裡直想著要放寒假,所以六點多晨起準備早餐覺得特別辛苦,
前幾日寒流再加上陰雨,還好心送兒子上學,轉回家才七點多。
算算我的寒假沒有放幾天,寫信給陳老師時還小小抱怨了一下。

老師為我寄來張哲夫所著《建築無我》,還勉勵我一番。他說早起為兒子準備早餐,雖然是終年無休的苦差事,但用另一個角度想,以賣早餐的人來看就認命了,到底是為自己的親人所作,是有一份愛心的意義,如果看到學童自己去買早餐吃你就覺得好可憐,不知你覺得這樣來看這件事是否就感覺不那麼辛苦了。

其實覺得辛苦,完全是心理因素使然,天氣這麼冷,真是應該放寒假的啊。

這也讓我想起一段往事,兒子小學時有一陣子也想買早餐帶到學校吃,大概是因為同學們可以喝奶茶,那些蘿蔔糕或蛋餅也比媽媽做的少油料理有滋味多了。後來讓他每星期自己選一天提早出門,自行採買早餐。過了幾周,各式早餐分別吃過一輪,又提議在家吃早餐、喝五穀米漿了。

說起來也很慚愧,老師的事務所最近遇到一件很令他煩心的事,這種抱怨做早餐的小事反倒還讓他來安慰我。連日陰雨也沒到警衛室開信箱,今天才讀到老師一月底寄來的簡報和鼓勵。昨天向鄰居學作『紅包魚』,趕快來做一串『年年有餘』寄給老師賀新年,希望事務所來年可以撥雲見日,遠離無妄之災!

做『魚』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