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遊戲的力量(105.11.13)
今天孩子們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每個人發一塊厚紙板,就像一塊石頭或一個孤島,
設定一段距離後,同隊的夥伴一起「踩著石頭過河」,利用手中的厚紙板往前推進,
直到所有人都安全從甲地移動到乙地。說明遊戲規則後,只給短短的一兩分鐘討論,
緊接著進行活動並計時。

團體遊戲的力量(105.11.13)
經過短暫而緊湊的討論後即開始比賽,隨著前方夥伴往前推進,最後一位夥伴要不斷遞上紙板才能繼續向前,這時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只能一步一步向前。

第一回合之後,主持人要求減少一塊紙板,原本是五人五張紙板,現在是五人四張紙板,依舊是「踩著石頭過河」。減少紙板數等同提高難度,需要更多的互相扶持。

團體遊戲的力量(105.11.13)
相對於五人四張紙板,難度最高的當屬三人兩張紙板 (每隊活動人數不同),移動紙板時,三人必須同時墊腳尖踩在同一塊紙板上。

透過短時間的討論尋求對策,隨著活動難度的增高而加強彼此的合作,全體隊員從甲地移動到乙地,各種條件默默增長團隊間彼此的默契。經過遊戲的熱身後,接續的工作討論展現出另一種氛圍,參與度變高了,畢竟剛經過一場同舟共濟的「過河」活動,成效立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