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和琳琳現在四歲兩個月, 會數數, 會認數字( 6 和 9 有時也會分不清楚).


"馬麻, 我們來玩比大小!", 嘟嘟從小就喜歡玩比大小(用撲克牌), 開始玩的時候他還不會認數字, 也不知道哪一張大哪一張小, 媽媽認為他是想要和人互動, 享受那種氣氛吧!

大約半年前, 去了一趟淑美阿姨家, 經過高人指點, 嘟嘟突然開竅了, 知道老K 是最大的, 慢慢地他也比較會認數字, 所以就更愛玩了! 我們家的撲克牌有好幾副, 從小玩到大, 雖然早已不全, 但無損於玩樂時的興致! 有時到樓下騎腳踏車, 撲克牌也是通關要件, 每騎一圈媽媽就給一張牌, 看誰的牌拿得多!

這顆大骰子是在佳世客買的(新竹店已經關門了, 50 元, 在花車上看到的, 不是正常品), 起先給他們當玩具, 現在可要發揮它真正的用途了, 1 到 6 的數數對嘟嘟來說不困難, 媽媽找來骰子, 我們兩個輪流丟, 每次就拿走和骰子同樣數字的撲克牌, 最後看誰的牌張數多. 嘟嘟現在玩遊戲還沒有輸贏的觀念, 純粹只是好玩, 不過他每次都想拿 6 張牌, 所以丟骰子時都把 6 那一面舉在上面, 奇怪, 為什麼老是不能如願呢? 反而是媽媽隨便丟, 有時還會滾出 6. 媽媽每次丟出結果, 總是麻煩嘟嘟幫媽媽數牌和拿牌, 雖然對大人來說這遊戲有點無聊, 不過陪伴和樂趣應該是無可取代的!(很奇怪, 琳琳不愛玩這些遊戲, 她坐在一旁看書.)

我在 2003 年底, 因為機緣巧合上了"親子數學"這門課, 這個"玩數學" 的課程很有趣, 適合 5 - 12 歲, 好不容易等到嘟嘟和琳琳滿四歲了, 可以開始囉!所以下次出門, 如果看到骰子(越大越好), 記得買一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