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金工作業(106.1.12)
琳琳上學期的金工作業利用電腦繪圖、雷射切割並組裝出成品,
我很好奇地問她怎麼畫出圖樣,精確設計規劃卡榫接縫的位置,
她說幸好組裝時誤差不大,有同學的成品不小心一碰就掉元件,
不過她說有交作業就很厲害了。

[八年級] 金工作業(106.1.12)
接近學期末的兩個星期,琳琳下課後才到金工教室趕製作業,除了同學之外,還有許多高中部的學長姐也來湊熱鬧,如果不是臨近交件期限才開始動手,那就不叫孩子了!琳琳做事有她自己的節奏,我也幫不上忙,就隨她了。

一位建築師的朋友有點驚訝學校裡竟有如此先進的設備,這是琳琳學校的特色,一般的公立國中很難望其項背。例如她們的家政課可以烤披薩、餅乾,可見得也有完善的烹飪教室。兒子沒機會做這些烘培,但上學期家政老師預告「煎蛋考試」,每個人在課堂上煎個蛋給自己享用。他在家裡練習好幾回,那個星期雞蛋的消耗量特別高,總算抓到竅門。真正考試時,學校的鍋子、火候和家裡的情況不同,兒子說第一個成品有點燒焦,第二個才成功。

常有人問起兩個孩子的學習狀況,我覺得真有點「對照組」的感覺,從學校的設備、同儕、老師都有可討論之處。但無論是烤餅乾或是為自己煎個蛋,孩子們都欣然接受,而且做得很開心。兩個人常在餐桌上討論各自面臨的現況,我想物質條件的差異並不是影響學習的主因,有一顆開放的心,在任何環境中都能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